close
開學前的暑假有和幾個同學討論過,讓我有了一些方向,
想寫現在很多人都上網看書、找資料,那以後"書"會不會消失呢??
因為從事相關行業,所以對這個題目滿有興趣的。

選好題目是很重要的開始,要能是可延伸、好找資料,
而且自己要有興趣的,如果自己都沒興趣,那麼寫專題會是困難,無趣的,
因為是要花很多時間找資料、一直想的。

原本想寫這個題目,但後來發現問題了,因為這個方向太大,
The Future of the Book? 反而不好寫,
那時也和Peter討論,他給了一些建議,比如說寫書的歷史,
方向比較明確,也比較好找資料,可是我覺得對那個感覺不大,煩惱怎麼辦,
不過,偶然看到有關亞馬遜網路書店的書,心想,那寫網路書店呢?
於是就開始往這方面,第一次的作業是要先寫2頁,
我就大概寫了一些方向,後來要交6頁,我又把內容延伸,
不過,又有問題了,我發現寫完6頁後,
已經把亞馬遜網路書店的發展過程和介紹寫得差不多了,那,怎麼到25頁?
期末Peter要我們寫outline,原本真的寫不太出來,因為覺得題目又不確定了,
而且內容不知道怎麼寫下去,不過後來想到新的點子,來和實體書店比較吧!
因為我覺得不管網路書店多方便,它還是沒辦法取代傳統書店,就這樣,
又再一次改題目了,不過,也更確定我的方向了,然後借了幾本書,
打算寒假好好的衝刺,原本還想說能不能寫完大概的內容呢!怕開學後來不及,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開始放寒假後就常常加班,一直沒辦法動,
只有在放年假的那一個多星期一直閉關,終於寫到十幾頁,
剛好可以交出開學後沒多久的作業,不過還是很趕,老師說4月中就要交全部了,
因為之後的時間就要開始報告,不過平常真的沒什麼時間寫,
感謝有那一星期的春假,每天下班後就坐在電腦前趕工,終於寫差不多了,
最後再修改,加上目錄、頁碼那些,看到一份完整的專題,真的很感動。

寫作過程中不總是順利,有好幾次坐在電腦前一整天,但卻寫沒幾行字,
真的很痛苦,不過我想那是必備的吧!

之後準備報告也沒輕鬆到哪去,因為要將一份專題用10~15分鐘講,
真的很難,有太多東西了,覺得很多都很重要,不知道要怎麼選,
而且還要和Powerpoint一起練習,已經有段時間沒有作這樣正式的演講,
真的小有壓力,不過終於在前天暫時落幕…
為什麼是暫時呢?呵,因為還有6月7日更大的挑戰,希望我不會腳軟,
聽到有同學想拒絕那樣的機會,可是我覺得那很難得,雖然滿有壓力的。

Anyway, good luck to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