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25這個數字,
我想到…小美的座號是25,
我想到…現在一碗草莓冰要25元,
我想到…人家常說女人到了25歲就會開始老化,
如果一個人活到100歲,那麼25歲就代表已過了四分之一,
但是現在能活到100歲的人還不多,75歲算一般,
所以依75歲來看的話,25歲就已經是過了三分之一了,
「一生」感覺很長,但如果想成我的人生已過了三分之一,
那就不覺得一生很長了。

再幾個月就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25歲,在第一個25歲,
我長大成人,完成學業,有份固定工作,有段穩定的感情,
家裡還過得去,家人之間關係也不錯,身體還算健康,
這樣看來我人生的三分之一算滿順利的。

接下來的25年歲月,我會成家,有自已的小孩,
生活已不單是自已和家人,而多了婚姻和養育小孩的責任,
想到打咕比我們提早進入婚姻,現在已有個小饅頭,
雖然比別人更早辛苦,但也會更早輕鬆,
等打咕到了45歲,小饅頭已經20多了,
也快開始工作賺錢孝順打咕父婦倆,而且打咕娃娃臉,
跟兒子出門時,大家可能都會以為是姐弟,若小饅頭很高大的話,
說不定會以為他們是兄妹呢!然後聽到原來是母女,就會說:
哇~媽媽好年輕哦!又漂亮!開始享清福了哦!真好~
如果那個時候還有「我猜」的話,就能上單元「人不可貌相」之
「看不出年齡的辣媽」或「看不出的母子檔」,
哈哈,打咕先想到以後的生活的話,就會覺得現在的辛苦值得了吧!
早婚晚婚都有好有壞,但做決定的當下就要能體悟未來可能的生活,
現在很多人都不想結婚或不想生小孩,但有些時候,機會過了就沒了,
3、40歲都還沒結婚的話,愈晚就愈難找到對象,
女人到了高齡時,想生也不一定生得出來,
現在決定不結婚、不生小孩,就要有心裡準備以後要過一個人的生活,
如果不確定自已是否不會後悔,那最好還是重新考慮,
我的思想應該算傳統,覺得結婚和生小孩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每段年齡都有適合的過程要經歷,要體驗就要把握時機。

再來就是第三個25歲,等待小孩長大成家,等待享受清福,
跟老伴牽手走完最後的人生旅程…
哈,想得好遠,不過先想好未來的路,就會期待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