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結束了心驚膽跳的看牙之旅,現在心情好到想要跳支舞!

最近開始的漫長的看牙之旅,今天雖然只是第四場仗,但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
每次處理完部份之後,下次預約都是兩個星期後,拖得有點久,
不過我不在意,因為我實在是太害怕看牙了,每次看完都好累,是心裡的累,
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為什麼會這麼怕看牙呢?!因為國中的時候去看牙醫,因為蛀牙滿嚴重的吧!
所以要拔牙,好,麻醉打了,因為就不會痛了吧! 可是呢!就在最後,
好像剩下一小塊拔不起來,結果醫生居然死命的用他的工具一直扭,
而且我居然感到「狠痛」! 不是打了麻醉嗎? 但我卻是痛到想哭,
嘴也麻了喊不出來,只好忍著等他扭起來,從此之後我就超怕看牙了。

也因為這樣,後來蛀牙也很怕去看牙,所以往往拖到很嚴重了,才去看,
結果都蛀了很大的洞,五專的時候又一次陣子很密切的去看牙,
因為要把洞補起來,不過他算是個密醫吧!因為沒有執照,
是我媽聽人家介紹說他拔牙不會痛,我媽有去看過,真的不會痛,而且拔很快,
所以我也跟著去那裡弄,弄好之後,過了好幾年也都沒事了,
直到前陣子,有一顆補的牙掉了一小塊,因為是邊緣,可是我咬太大力了,
所以我又開始看牙了,現在去的這間在我家附近,之前我妹去看過,
都說不錯,所以我就去了。

第一次去看,照了X光,除了那顆要補的之外,他說之前補的那些沒有處理好,
所以要重弄,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又冷了,很害怕會有什麼變化~
那一次先處理了其他的小蛀牙,他先在我要補的那個牙塞藥並暫時填補,
之後兩次去,也都是弄其他的小地方,我覺得部份原因為那裡要看牙的人很多,
所以他總是弄了小部份,就說下次再來,這算是賺錢的一個招數吧!
不過我還是不在意,因為每次去弄我都覺得痛苦,不是他弄的不好,
是我太怕看牙了,而且要我把嘴張開一直維持,真的太難,我總是會嗆到。

重點來了,上次看完之後,醫生說,下次就要弄那顆有塞藥了,要「抽神經」,
這個名詞實在是太會嚇唬人了,我更是嚇到不行,什麼抽神經?! 要抽起來嗎?
聽起來就很痛啊! 我還很認真的用知識+到處搜尋有關「抽神經」的事,
有人說會痛,有人說不會,我還問了黑先生、我大妹、我小妹,
常常一直逼問他們到底會不會痛,醫生會怎樣弄?!
雖然聽來的大多是不會痛,可是我還是很怕,怕到連晚上作夢都夢到,
愈靠近要看牙的日子,我每天都在亂想,真的是怕到不得了。

終於,今晚九點,我去到牙醫那,叫到我的名字,我慢慢的走過去,
醫生看了看,說「這可能不太好補哦!」,因為裂得有點嚴重,
不過他還是開始動手,先是用工具鑽呀鑽,說到這,我覺得那種鑽的聲音真是可怕,
就算不會痛,可是那種聲音就是非常的可怕,好像隨時會突然讓你痛得受不了,
不過好險到現在還平安無事…
回到今晚的過程,因為那顆牙要補的地力是邊緣,因為沒有原本的牙支撐,
所以要用棉花先檔住一邊讓它定型之類的,我是看不到是怎樣弄的,
但感覺像是這樣,醫生一直說先不要吞口水哦!可是真的很難啊!
那個牙很靠近裡面,又壓他我的舌頭不能動,我真的很難不吞口水,
可是這樣就打壞他的進度了,聽到他一聲嘆氣,說「重來!」,
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可是我真的很受不了,第二次他再開始弄,
我心裡想著,要忍住,不然我今天就別想回家了,雖然我還是默默的小吞口水,
但終於完成了!!

大概定了型,接下來要修一下,醫生叫我先漱一下口,
我可能緊張過度吧!含了一口水,我居然很自然的喝下去了,
旁邊的護士應該心裡默默的想,這個人怎麼不吐出來?!
哈,回想起來實在是覺得很好笑,修了修,醫生說再預約下一次,
他大概心想我應該受不起再弄第二個部份了吧!
我心情馬上放鬆下來,很衷心的跟他說謝謝,實在是太開心了!

學到的教訓如下:
1.不要看密醫,就算他弄得不會痛,但是沒處理好的話,以後要再弄更麻煩!
2.不要自已嚇自已,因為通常自已都想太多了!
3.平時可能要練一下「三分鐘維持嘴張開」或「三分鐘不吞口水」!

就醬,決定可能半年或一年定期去看個牙,有小蛀牙時就快處理,
這樣以後才不會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