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我妹的朋友送她一隻小兔子,是棕毛的,剛來的時候沒什麼精神的樣子,

不過現在可是活蹦亂跳的呢!我們幫牠買了一個兔籠,我還買了一個毛線帽給牠當睡床呢!

一開始為了要讓牠睡在裡面,我還常常把牠放在帽子裡哄牠睡,不過牠都不領情,

但是呀!昨天晚上突然發現牠自已睡在帽子裡耶!牠就鑽進帽子裡,把頭露出來,

一副很舒服的樣子呢!

平常我們都餵牠吃飼料,再給牠一點水,後來有試著給牠一點生菜,

牠的反應超興奮的,而且發生很多好笑的事,我們撕一小塊給牠,牠會很興奮的吃起來,

而且吃得頭都歪了,就看到牠邊吃,然後頭就邊轉,很享受的樣子,

而且牠會吃到站起來,兩隻手在半空中,可能菜比較大片,所以牠吃到後面頭一直往上仰,

結果整個身體都翻過去了!居然吃的這麼忘我,不過牠不以為然,馬上調整好姿勢繼續吃,

好像卡通裡才會看到的情節呢!我一直覺得牠很像迪士尼卡通中的松鼠,

牠最近很喜歡站,而且常做出很好笑的事,因為籠子是用一根一根的鐵做的,

每一根鐵條間大概有1.5公分的間隔吧!有人靠近時,牠都會把頭靠在鐵條間,

但因為間隔小,所以只能露出頭的前半部,然後就靠在那裡,等我們摸牠的頭,

很像小baby的感覺,很需要人家照顧,有時候牠很活蹦亂跳,但只要把手指放在牠頭上,

牠立刻就會軟化下來,然後調整好姿勢,把手和腳都縮好,靜靜的享受…

才幾天的時間,就覺得牠胖了,而且身體圓滾滾,縮起來時很像鴨子呢!

牠真的是我們全家人的寶,看著牠的一舉一動就讓人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