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一個多月的長假(其實也沒有很認真在休息),
明天,終於要開始新工作了,
新環境,新人事、新心情…有不安及期待。

感覺六月份做了好多事,工作、學業、玩樂和找工作填滿了生活,
雖然上份工作在五月底就結束了,不過還是有接外包的工作,
把兩本隨身書的後續工作完成,這兩本還是有讓我苦哈哈的感覺,
雖然這兩本理論上應該不會不好做,可是卻不怎麼順利,在完稿前夕,
還是得稍微熬夜一下,要趕工,有時會突然浮出一個念頭,
我怎麼還做得這麼累啊!? 
我覺得我真不適合SOHO的工作,沒辦法把工作時間和私人時間分開,
因為只要接了,就要在約定時間做完,基本上是不能有藉口的,
在公司做了近兩年時間,也發包給寫稿、校稿老師過,這個道理我很明白,
所以啊,雖然公司的人很體諒我,希望不要給我壓力,但我還是要自我要求,
一方面也是希望快點結束,這樣我才能專心找工作…
終於在7/1完成囉!!完成後偷偷在心裡決定,短時間內都不接了,好可怕…
我是輕鬆了啦!可是其他人就…你們要加油啊!尤其是孔二…

因為有下修的課,所以日文和韓文這兩門課是上到六月底,
之前覺得六月只要準備兩門課就好了,應該沒什麼,
可是沒想到六月份又卡到外包工作和找工作的事,
所以在準備考試時,還是有點小痛苦…

六月去了墾丁,還有跟姐妹大玩了一整天,雖然只有短短幾天的時間,
但對我來說已經很多了,因為自五專畢業後,就開始工作和上課,
沒有機會出去好好的玩,就算有機會,但因為有很多事,也沒辦法安心的玩,
所以就一直這樣…

除了這些事,我就是在家跟兔子玩啦!另外呢,就是有認識新的朋友,發展中…

在家的感覺好好哦!之前我都還滿早起的耶!9、10點就起來了,
然後看看報紙,看看電視,中午吃完飯後,就開始用電腦,
可能是工作,可能是找工作,有時也會和朋友聊一下天,
晚上也差不多,看書,工作,上網,一直到1、2點睡覺…
有時候會去公司拿稿、送東西,有時去學校上課…
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個月,最大的改變是心情放鬆很多,
沒做編輯壓力真的減很多,以前每天都在趕工作,趕上課,無形的壓力很大,
常常覺得被壓得喘不過氣…尤其我又是想很多的人,
常想到心情不好… 不過都過去了,我感謝之前的磨練,讓我成長很多。

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是跟之前完全不同類型的工作,
我覺得最大的挑戰是要改變一下我自已,不過不是勉強,
而是要訓練自已,面對更多的事情…

有點緊張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