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第二個星期,有比較多事情可以做了,也有些好玩的經驗,
不過這星期覺得好累好累,今天難得比較早回家,
坐在沙發上就忍不住睡著了…

前幾天的一個下午,和課長拿樣品到南科奇美電子給客戶看,
開了一小時的車,路上就和課長聊很多,聊生活、音樂,還有美食,
他是一個相當好的人,完全沒有主管的架子,
到了奇美後,因為上一組客人還沒開完會,
所以我們就先在他們的咖啡廳喝咖啡,就這樣聊天,還去參觀了一下,
和客戶檢討完樣品後,開車回去的路上也聊得很開心,
就這樣過了一下午,雖然回到公司已六點多了,但其實還滿開心的,
也學到很多,其實我們原本答應2點半要到的,但樣品還沒做好,
而且出來的成品還有些問題,可是我們還是要到台南去,
至少給他們看我們現在的進度,要表示誠意,當然和客戶建立友好關係也很重要,
今天奇美幾個工程師來我們公司做教育訓練,他們想了解模具射出成形,
我們請負責的課長上課,介紹模具,還有製造塑膠產品的過程,
然後還去參觀廠房,每個過程都很專業,我和另一個業助都是新人,
我們也上了一課,真的學到很多,當然這對我們的工作很重要,
因為我們自已要先了解,才能和客戶談,
像日本Sony的客戶這星期就來公司兩三天,他們要看第三次試模的結果,
每一個物件都看得很清楚,檢討每個細節,然後趕快又改,
這幾天大家都很忙,因為他們昨天就要回日本了,
所以前一二天都弄到晚上1、2點,他們一直待在會議室,
我們有工程師和他們討論樣品,一個接一個看,很多時間都是在等樣品出來,
工廠裡的人也很忙,日本人做事真的很仔細,他們會把每個細節都寫在白板上,
一個一個確認,其實這不是我負責的,但我就去見習,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
原本就坐在那裡聽,但星期三那天下午,
我們課長和負責日文的業助要帶其中一個日本人去台南看調色廠,
留下另一個日本人,所以我就要幫忙翻譯,不過我發覺我的日文真的很不行,
原本那個日文的業助跟留下的川村さん說我有學過日文,
所以有人拿樣品來給他看,他要講他的意見時,他就說日文,
可是因為他講日文就比較快,我很緊張,而且覺得這種時候用猜的不太好吧!
因為小小的尺寸變更或位置調動或有無毛邊問題要改時,要表達得很清楚,
所以我就請他說英文,我本來還滿擔心的,因為有很多專有名詞不會,
不過還滿順利的,不過即時口譯的感覺還滿好玩的,但他之後有說我講得太快了,
他講英文時會比較慢,而且有時會不知道怎麼表達,就這樣,
我就從下午1點待到晚上快11點半,在等樣品時就和他聊天,
樣品來時就趕快討論,大家都忙翻了,川村さん很累,我們也很累,
可是因為他隔天就要回日本,所以那天一定要看完所有的東西,
雖然不是我負責的,但至少要等那個日文業助回來接手,
他們快11點才回來,我那時真的不行了,前幾天也很累,所以我就交給她,
結果他們好像弄到1點多吧!隔天也是一大早到晚上1點多,
加班到這麼晚,我家人很擔心,我媽還說沒辦法接受我工作這麼晚,
我爸還問我媽我最近怎麼都很晚回家,工作會不會太累什麼的,
我覺得也不是做什麼很累的事,只是剛好有客戶來看試模,
所以時間會拉得很長。
那兩個日本人下星期還會來,四天,又要奮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