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天生就是當業務的料,有的人就是有表演的天份,
有些人比較早發現自已的特質,選擇適合自已的工作,
但更多人是還沒找到自已適合發展的區域;有的人是…

前陣子和黑先生去逛書店,看到我之前編的書,很開心的拿給他看,
心裡的感受很複雜…
每一個版面,每一張圖,每一個小部份…我都記得當時製作的過程,
有些是我寫的,有些圖是我一個一個找的,有的版面是我想的,
雖然說不是整本都我寫的、排的,但是我可以照自已的想法去改,
我可以用我希望的感覺去呈現一本書,
可以改文字,可以放我選的插圖,可以選印刷的顏色…
每一本書就好像自已的小孩(好像有人講過這樣的話?),
生的過程很痛苦,很累,但生出來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書,是可以一直保存的,就好像為自已的付出作見証一樣,
我不敢說我編的書有多好,但都是很用心的,
可以看到自已過去努力的成果,感覺真的很好!!

最近我常常會想起過去的工作,除了一些很不喜歡的因素,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那份工作,作書,每天和書在一起,和文教有關的,
我覺得我適合的是文教的工作…
雖然人家都說商業方面的發展比較大,雖然像現在的工作可以認識很多人,
雖然雖然,有很多的雖然… 可是我卻覺得空虛…
和客戶接洽、處理出貨事宜、收集文件等等的事,
都是做完就沒有了…一直做一直做,時間也一直過,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但就是會讓我覺得沒有很大的意義…

或許,我就是喜歡自已一個人埋頭苦幹吧!
不怎麼喜歡交際,喜歡學術、文教的東西,
靜靜的,讓人感覺舒服的…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想要當老師,家教還可以,
若要教一整班學生…那還是不要吧!雖然有人說我長的就是一個老師樣~

題外話:我想去買「電子情書」的影片,上星期無意中又看到了,
聽它的音樂(現在),看電影的情節,讓人心情很好,我好喜歡…
以後心情不好,或悶悶的時候,就可以隨時播來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