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到了某一個年紀,進到某一個階段,
我們就無法再說實話,都要逼自已說表面的話,
這是為了自已?為了別人?

大人的世界,我不想懂,也不想接受。

有次開會,經理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大家在開會,主管要選一個類似要擔任重職的人,
有兩個人選,A是主管的親戚,B是比較有能力,也比較適合的人,
當主管詢問你的意見時,你會贊成誰?

經理問我另一個同事,是工作時間比較久的,他回答A。

經理說,沒錯,這麼說是對的,雖然大家心裡知道其實B比較適合,
但若你說B,那麼主管心裡可能會不高興,你可能以後就…
我沒有說我的意見,不過我心裡在想,為什麼要這樣?
難道不能誠實的說嗎?因為不想得罪主管,所以就要說他開心的話,
拍馬屁,做表面功夫?

我很不能認同,或許因為現實狀況,我無法說出其實B比較適合,
可是我寧願不表達意見,裝傻,我也不想說違背心意的話。
這麼直的想法,是否很難在社會上生存? 不能得主管的心?
可能永遠都升不了職?
好討厭不能說實話的社會。

前陣子有一個朋友的媽媽想要我幫她小女兒補英文,
那個阿姨跟我媽也很熟,
她希望我可以固定每個星期找一天幫她女兒家教一小時,
看要算多少錢跟她說,我不想答應,我本來就不喜歡家教,
之前五專有上是因為逼不得已要賺錢存畢旅,但我也上得很不開心,
現在要我每星期固定空出時間去別人家,雖然只有一小時,
但我會覺得被限制的感覺,可能下班後也要趕著回家,
加上我也不可能跟她收錢,因為她是我國中同學的媽媽,
我們住得很近,她也很常來我家洗頭,
所以我要家教的話也不好意思收錢。
我一直避開她,也跟我媽說我不想,
還叫我媽跟她說我常常都會出去所以不行,
沒想到,那個阿姨居然跟她姐姐說,她請不起我啦!
她的姐姐也會來我家洗頭,有跟我媽說,我才知道她這麼講,
我聽到整個很火大,她平常來都還笑笑的,居然在我背後這麼講,
什麼叫做請不起我? 我為什麼就一定要答應她?
我希望我的生活怎麼過難道不行嗎?
我真的很不高興,我就很不喜歡她了,
後來只要她來我家我都避開她,
因為我沒辦法看到她還笑笑的問好,也不想跟她講話了。
可是我媽就跟我說不要管她,就當作沒事算了,
可是我還是很火,不想做表面。

為什麼就不能說出心裡的想法,真實的反應自已的心情?
討厭誰為什麼不能表現出來? 為什麼要這麼累?
以後我會不會變成很會做表面的人? 會拍馬屁的人?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