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年的出外經驗,對於認路我已經進步很多了,
不過要用我自已的方式記路,比如說在某個建築物左轉,
或者是看到某家店右轉,或是走差不多幾個路口後就應該會到目的地,
不過還是沒什麼方向感,沒辦法用想像的找路,
有的人可能知道往左一直走會到哪裡,
但這方面我還很弱,一定要是我走過的路才記得住。
不過呢,雖然記得住,但不一定能馬上想起來。

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停在建國路的紅綠燈時,
有個阿姨從背後叫我,問我知不知道漁人碼頭這間餐廳在哪,
她聽說是在建國路上,我說沒錯,在建國路上,還要再往前走哦!
然後我還補上「在左手邊哦!」
想說這麼講應該很清楚了,自以為是的開心,
綠燈亮了,我們就分開了。
騎著騎著,我覺得怪怪的,漁人碼頭的確是在我們正在騎的建國路上,
而且也是在現在方向的左手邊,可是…好像不是要再往前耶!
前面已經快接近鳳山了,所以應該是往回走才對,
啊…怎麼辦…

之前有一次也是下班時我騎在九如路上,
然後兩個女生(同台機車)問我路,她們很興高采烈的要去新掘江,
問我「是不是先上橋然後下橋之後直直走,一直看到五福路後左轉就到了?」
(應該是有人跟她們講這樣走,但似乎有點迷路)
我說對呀,沒錯。然後她又說「那橋是不是在前面?」
我很快的說「對」,然後她們就快速的騎走了,很開心的跟我說謝謝。
對…對…不對呀!是這樣走沒錯,但不是前面的橋,
應該要往回走到博愛路再上橋才對呀!

兩個妹妹和阿姨真是不好意思,問到我還真是問錯了,
我都知道你們要問的地方在哪裡,你們知道的路線也沒錯,
但就在你們只是不清楚方向時,又遇到我給了相反的方向,
哎~我回答太快了,別人問路時總希望能給對方答案,
不過因為通常都是在停紅綠燈時間問,時間非常的緊迫,
所以我的「對!」「沒錯!」都出現得太快了…真是歹勢!
知道路但不一定會報路的…
為了不讓我再良心不安,不要再問我路了好嗎?

題外話1:
上星期和黑先生還有我妹去屏東的瑞光夜市,感覺好久沒去屏東了,
經過的路有點熟悉但又有點陌生,難得來…會不會遇到哪個朋友呢?
在夜市吃東西時,就在我埋頭吃麵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想說是不是聽錯了,抬頭一看,「老師!」原來是日文老師耶!
還有他的三個小孩…老師也太會認了吧!我低著頭坐在那吃東西,
而且又剪短髮跟上次見面不一樣,他居然可以認出我呢!
看到老師一整個開心~真的太巧了!老師沒什麼變,只是白頭髮多了點,
三個小孩則是長大了許多~ 哈~世界真小!

題外話2:
上星期公司尾牙,偏財運一向不是很好的我居然抽到了3000元!
好開心呀~新年一開始就有好運氣,希望我今天一整年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