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帶兔子到寵物醫院,因為牠已經不舒服好多天了,
到了換毛的時候,兔子常常會在舔身體的時候吃進自已的毛,
久了就會影響胃腸消化的功能,所以沒辦法順利排便,
加上平常牠又不太愛吃草(草可以幫助消化),
因為我們有點寵牠,平常都讓牠吃飼料、菜和水果,
所以這次才會出現不舒服的狀況,不能排便,
連帶也會影響食慾,看牠原本活潑好動的樣子,
現在卻常常縮在那裡一動也不動,還會一直咬牙(表示痛苦),
雖然有買木瓜酵素丸(促進胃腸消化)給牠吃了,
但效果並不是很好,可能是太晚給牠吃藥了,
看了真的很難過,所以今天就帶去寵物醫院。

為了帶去寵物醫院,買了一個可以提出去的籠子(籃子),
平常是絕對不可能讓牠乖乖的待在籃子裡,
不過牠最近比較不好動,所以勉強還能讓牠在裡面,
不過偶爾也會抓狂一下,就快點拿菜給牠吃,
我們早就準備好各式牠愛的點心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有新鮮的白菜、多汁的蓮霧,
還有一種有點臭,但兔子聞到會為之瘋狂的熱帶水果口味點心。

到了醫院要掛號,我先填了飼主的資料,
然後下面要填寵物的資料,包括名字、年齡和品種,
名字…要填什麼呢?因為我們平常就亂叫牠,
也因為牠根本從來也沒聽我們的話,亂有個性的,
安安?小安? 我最常叫牠「兔子」「兔子先生」,
不過,叫一隻兔子「兔子」,就像叫一個人「人」一樣,
沒有什麼意義吧!
所以我就填了「安安」,一個正常的寵物名,
不過連自已都不習慣,當醫生走出來叫「安安」進去看時,
我還愣了一下,好險當時只有我們在等診,知道誰是安安。
年齡大概兩歲多,養了兩年了,品種就不知道了,
因為是我妹的朋友在夜市買來送她的,不詳,
不過我覺得牠骨子裡的野兔性格很明顯。

看了年齡對照表,兔子的2歲相當於人類的28歲耶!
安安原來比我們都還年長,難怪你都不想聽我們的話。
醫生還幫牠量了體重,3.4公斤,難怪抱你很吃力。

看診醫生應該不是主要醫兔子的(過年期間只有一個醫生),
因為他講的我們在網路上都看過了,不過他開的藥還滿有效的,
回到家後,牠有排出一些正常的便了(圓圓的,一顆一顆的),
我們一陣歡呼呢!「兔子大便了耶!」「兔子大便了耶!」
「你不要客氣哦!大多一點沒關係!」
希望明天牠會更好一些,然後再活潑亂跳的,

就算你噴尿也沒關係,就算你隨地大便也沒關係,
因為那才是我們家的伍安安呀!加油!
我們會幫你改正飲食習慣,多吃草,幫你梳毛,
以後不會再讓你不舒服的。
我媽都說,安安是我家最好命的,
牠會跟我們搶水果吃,住的好,被我們呵護得好好的,
不過也因為有你,讓我們家多了一個甜蜜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