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棒的畢業典禮,為我的求學生崖"暫時"畫下休止符,
讓我感覺如此深刻,或許是因為這也許是人生最後一次畢業典禮,
或許是因為在大雨中還看見大家一同珍惜最後一次在學校相處的機會。

如同一般的畢業典禮,有貴賓致詞,有校長致詞,還有修女致詞,
不同以往的感受,我仔細聽著每個人說的話,有好笑的,有可愛的,
有脫稿演出的,還有真情流露的,
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畢業生致詞,日間部和夜間部的二技各派代表,
夜間部的代表真的很有創意,一開始先以類似相聲的方式,
問對方這兩年來的感受,你來我往的,把所有夜間部同學的心聲說出來,
巧妙的是,每講到一個重點就搭配歌曲,由三個合音天使演唱,
她們把歌改得很有趣,比如說講到夜間部同學上課都很趕,
很怕比老師晚到(學校點名很嚴,老師一定準時到,所以不能比老師晚到),
一說到這,那三位同學就唱起"跑跑跑,向前跑…",還加動作呢!
然後講到大家很努力作報告、唸書,很怕被老師當掉,
她們就將杜德偉的"脫掉"改成"當掉!當掉!當掉!通通當掉…",
每唱完一段,所有的同學及老師就大力為她們的創意鼓掌,
真的是太棒太棒了。

接著是日間二技部的畢業生致詞,是Stephanie作代表,
Stephanie和她的幾個同學有和我們一起上口譯,
剛好Lorrine也是她們的導師,或許是因為如此,
Stephanie的演講讓我覺得很感動。
她先用中文講一些大家在這兩年或七年(五專加二技)從學校得到的,
真的很感謝學校所提供的,包括設備、活動,當然最重要的是老師,
然後她開始用英文講某個老師跟她們說過的話,關於面對未來的事,
我猜那個老師是Lorrine吧!Stephanie說的每句話,
都讓我覺得好感動,我也看到Lorrine和Sophie在擦眼淚的動作,
雖然我讀的是夜間部,但我能深切感受到學校和老師的用心,
文藻,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學校,Janet, Lorrine, Peter, Alex, Jina
還有好多好多的老師,你們真的很了不起,
如果時光倒流,我還有機會選擇的話,就算我能唸日間,
我一定會選擇文藻,它真的不止一個學校,而像是一個家,
也因為我遇到的同學吧!讓我覺得這兩年的時光很快樂,雖然很累…

I miss the moment being with you.
I miss the time sharing our laughters and tears.
I miss every chance standing on the stage with partners.
I miss every teacher and everyone I know in school.
I m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