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的最後一天,選擇在阿里山54321,
還沒出發前,就因為到山上的氣溫而擔心,
新聞又特別說跨年夜會很冷,又會下雨,
所以在行李袋盡量裝了好幾件可以一直穿上身的衣服,
下午才出發,中間又先吃晚飯才上山,
所以走山路時天色已晚,氣候不佳,有些路段一直起濃霧,
只看得到前方車輛,一路上非常的緊張,
阿里山的山路真長耶…開了有一個小時吧!
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才安心下來,不過一下車就直發抖,
只有7度耶!又下雨,所以更冷,沒想到我可以待在只有7度的地方,
為了證明這歷史性的一刻,特地要黑先生幫我拍照留念,哈!

當時身上只穿了5件,雖然還是會抖,但不至於走不動,
不過牛仔褲變得很冰涼,到山上真的不要穿牛仔褲啊~

先放下行李,到商店街逛逛,山上的東西滿貴的,
旅遊地都是這樣的哦~果然是要多花錢!
想到隔天早上要早起搭火車,本來想早點睡的,
可是黑先生的同事說要玩牌,
而且覺得來到阿里山54321怎麼可以在12點前睡呢!
哈,不過我沒想這麼多,只是想睡飽一點~
但還是一起玩牌到12點,房間外還看得到有人放煙火,
年輕人真high呀~

快1點才睡,然後3點50分就床,到了車站才只有4度!!
已經不是年輕人的年紀了,卻現在才做年輕人會做的事,
結果就是整個很累,到了車站,看到滿滿的人都在等火車,
原來有人更早到呢!該不會都沒睡吧~哈
我們還在等上車時,售票員就說要停止售票了,
那時應該才5點多吧!那些沒買到票的人一定很噢!
來到阿里山沒坐到火車看日出,應該會很後悔,
除非他們另外走路上山了~

就算買到了票,要等到可以上火車,又遮騰了好久,
每節車箱都擠滿了人,看起來還滿危險,
偏偏在這個時候想起「阿里山小火車翻覆」的新聞,
雖然當時沒有仔細去了解意外的內容,但光這個標題就很可怕,
看到這麼多人在坐,應該沒事吧…
為了有位子坐,特地不擠上去,等下一班火車來,
趕緊跑上去占位子,好險有坐到位子,不然一路上站著會更累,
坐著坐著就睡著了,醒過來時看到天色已經亮了,
是先天亮然後才有日出的嗎?問了黑先生這個問題,
不好意思我的自然不太好,不過這也不是重點,沒錯過日出就好~

到了終點站,天啊,要走出出口也很難,因為也擠了一堆人,
步步難行啊~有的人應該已經等了很久,還在地上鋪報紙坐,
日出時刻是7點4分,解說員在前方拿大聲公介紹,不過聽不太清楚,
快7點的時候,另一個工作人員一直喊說「大家不要緊張!
7點4分才看得到日出,不要太緊張哦!」如此說了好幾次,
站在我旁邊的路人說「不緊張就被他說得緊張了」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時間到了就會看到啦!
太陽一下子出來,大家就開始歡呼,然後太陽又縮回去了,
有這麼害羞嗎?!
日出還滿美的,搭配高山上的風景,總算有來到阿里山的感覺!

看完了要下山了,結果火車站又是一堆人,只好打消念頭下山,
原本想說走走山路還滿不錯的,可是沒想到要走這麼久,
又很冷,腳都僵了,現在兩隻腳行走都很不自然~

中午退房後,先往玉山走,看到不錯的景點就下來拍拍照,
後來還想到奮起湖,可是要進去的路上被攔下來,
警員說裡面塞了幾公里二千輛車,進去就會卡住了吧!
真的好可惜哦!來到阿里山卻不能去奮起湖,
路上又開炲起霧了,只好打道回府囉!

這應該算是第一次到阿里山吧!媽媽說我很小的時候有去過,
原本一家人到嘉義,我爸臨時起意說要去阿里山,
那時是夏天,我們都穿短袖就上山了,
要搭小火車時因為來不及,好像還把我還是我妹從窗戶丟進車呢!
哈~當然有人接著啦!不過後來因為我冷到嘴唇發紫了,
所以就決定下山了~我的印象只有在浴缸裡我媽幫我洗澡,
其他都沒印象,所以這次來到阿里山,就有來阿里山的感覺了,
短期內都不想上山了吧!山路真是可怕,尤其討厭那種一直要超車的,
山上又冷得要命,還是覺得腳能踏實地的感覺真好!

新的一年開始了,祝福大家都順利,希望我的夢想可以成真,很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