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想像,三個月前的我,還是每天趕上班、趕下班、趕上課、趕報告的人,
現在,下班後不是在家休息,就是跟黑先生出去,
假日也差不多,在家的話就上上網,睡個覺,看看電視,或什麼都不做,
不然就是跟黑先生出去一整天,一直在休息的狀態的感覺,
除了有時候工作比較忙,不然都沒有忙碌的感覺,
對於這樣的生活,雖然享受,但也有一點空虛,或許應該是說不習慣吧!

之前有跟二技同學聊過,放完寒假回來後,覺得每天下班就回家休息有點不習慣,
我們都會想,開學後,一下班就去上課,一個晚上,我們可以上四節課,
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感覺很充實,但沒上課時,下班回家後,好像沒做什麼就要睡了,
我現在就是有這種感覺,好像晃一晃就到了要睡覺的時間,
或許我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吧!
工作也是,現在的工作其實平常都不太忙,性質不太一樣,不是那種一直要做事的,
不像之前做編輯,寫完一份稿,就要趕快校另一份稿,
做完什麼就要和寫稿老師或外包排版人員聯絡拿稿的時間,一直趕,
從一上班趕到下班,要好好的把握時間,因為要在5點半之前做完才能去上課,
有很多事都要喬好時間才行,所以要一直動腦,一直想,
之前和現在的工作性質很不一樣,現在可能招呼一下客人,準備一下東西,
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去其他公司送樣,也可能一個下午就過了,
時間好鬆的感覺…

最近翻了幾份合約,又多又難翻,還有很多要翻譯的東西,
除了做一些文件,資料外,我都是在翻譯,會翻到心煩…

以前很忙的時候,都會想說以後有空的話,要常去看電影,常看自已喜歡的書,
可是,現在卻有什麼都不想做的感覺…一直放空?!
整個人變懶散了…等休息夠了,我還是得找事情來做做,
不能一直這麼下去呀~

有忙碌的生活,才會更珍惜那難得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