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雖然已經是習慣了,但也會因為改變而改變。

以前我總習慣把車停在電話亭前或素食餐廳前,
過了一年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但那裡已很少空位可停,
就算我還是差不多時間到公司,不知道為什麼,多了誰?少了誰?
可是我的位子就是沒了…

以前我總習慣走進洗手間裡最裡面的那一間,
過了一年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但常常進去時,那一間已經有人了,
誰跟我有一樣的習慣呢?慢慢的,我走進洗手間時都不再往裡面那一間去了,
就算裡面沒人,我還是走進第二間、第三間…

以前我總習慣走出電梯後就往左轉直到盡頭,
過了一年回到原本的公司上班,我的辦公室變成在另一個方向,
雖然我多了一個習慣會往左看一下原本的辦公室,
但我的雙腳要往右走了…

以前我習慣看日劇填滿晚上的空閒時間,
現在有了黑先生的陪伴,很少有時間留在家裡看電視了,
因為跟黑先生在一起更開心,更有意義。

以前我習慣喝水和無糖綠茶,很少碰飲料,
但跟喜歡喝飲料的黑先生在一起之後,喝飲料的機會多了,
現在有時還是我主動開口說要買飲料。

Karen(沒錯,就是你,天邊一朵雲~ ^_^)看到我近來的照片,
她說,我好像變得不一樣了,不知是少了什麼或多了什麼,
眼神不太一樣了,我想,可能是多了一個人陪伴,
可能是因為看著拍照的那個人,我的心情不同了,很滿的感覺。

直到真的改變了,不然都以為自已的習慣會一直持續,
其實,改變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會再習慣的,
雖然環境可能變了,身旁多了或少了一個人,或許自已也變了。

*****************************************************************************

兩人的相處之道,很簡單,重點就是「溝通」和「體諒」。

一個老師說過她的經驗,她和她先生交往時,平常感情都很好,
但居然有一次為了一條牙膏差點分手,
她習慣亂擠牙膏,她先生習慣從底部一點一點慢慢擠,
為了這樣的小事,兩人後來受不了對方而吵起來,吵很兇,
但他們冷靜下來談了之後,覺得,怎麼會為了一條牙膏要分手呢?
一條牙膏難道比不上兩人的長久的感情?
最後,他們想了一個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買兩條牙膏,
你擠你的,我擠我的,兩人就相安無事,一直甜蜜到現在。

生活在不同環境的兩個人個性和想法一定不同,
為什麼要對方改變長久養成的習慣呢? 
沒有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能體諒對方,好好的溝通,
再大的問題、誤會也能解決,任何小事都可能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但,要為了小事做這麼大的犧牲是很不值得的。

黑先生很棒,做得很好,我給你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dream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